寻访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赴邳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7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11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一行17人赴邳州王杰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

在王杰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图文、实物以及收看视频影像等方式,让大家亲身感受王杰同志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感悟他“两不怕”的革命精神,深化对“王杰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正如他在日记里写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人们认为没有前途的地方,一样会出英雄人物”。

(在王杰烈士纪念馆合影)

(在王杰烈士纪念馆中参观)

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碾庄圩战斗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展示在战斗中涌现出的许多感人故事。前有“盘桥村人桥”,后有褚有富舍身堵抢眼,虽然当年的圩墙已不复存在,但先烈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碾庄圩战斗的胜利离不开邳州儿女和山东等解放区人民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潘峰强调,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现场学习会有党员也有群众,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利用红色资源,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