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成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85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1月16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书记潘峰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巩海霞列席了会议。

大会第一个议程是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孤岛32年》。潘书记表示,王继才同志独守孤岛、坚守岗位三十多年,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品质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随后,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潘书记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第二个议程是召开民主生活会。潘书记先是对学院党支部巡查整改工作、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强调,学院党支部领导班子对此次的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准备。生活会召开之前,领导班子提前制定工作日程,并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潘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大会第三个议程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潘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潘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分析了其中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随后,潘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着刘选民院长等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其他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差距和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虚心诚恳地接受批评,通过真正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民主评议党员是大会的最后一个议程。按照学校要求,党支部党员之间互相评价,完成《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

巩海霞处长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继教院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文件的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潘书记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学校党委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党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为今后学院的新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