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3111

党委第二巡察组来院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2018109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陶红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对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由学院党书记闫照粉同志主持并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

陶红林组长在反馈中指出,2018619日至63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进行了为期12天的巡察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认真贯彻政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江苏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尊重,团结合作,勤奋敬业,持续推动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

陶红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严;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够等。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党支部在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重要会议精神方面程度不够,紧密联系学院实际不够;学习活动记录不够规范,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形势单一等。三是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的监管体系不够完善等。针对这些问题,巡查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提升工作质量;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内控体系,瞄准廉政风险环节,堵塞管理漏洞。

党支部书记闫照粉同志代表学院就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要求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巡察成果,以反馈意见为镜子,正确看待成绩,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大家按照问题性质和更高要求分类处理,明确整改责任,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要求,跟踪督办,直到问题解决为止;三是放大巡察成果,要求大家做好整改落实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四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最后,第二巡察组组长陶红林同志和党支部书记闫照粉同志分别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和学院党支部签订了巡察反馈意见转交单。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二O一八年十月九日